晚记2 春日里的秋叶飘零

本来打算写在一篇里的,但是内容实在联系不到一起,所以还是另写吧。
题目其实是初中就想好了的,有感于学校的樟树在春光温柔,暖风和煦的时候一阵一阵的落叶子🍂的情景。如果说哪个少女不怀春的话,贴切的说我的心思便如春天的樟树了,秘密地将秋冬的落叶藏在新叶之下,迟缓而羞赧,在新叶完全长好之后,春风醉人的暖,落叶慢慢地飘零,看到的人并不会有秋天落叶时节的那种感伤了吧。完全忘了当时想写些什么,也许当时写了,再与现在的对比起来会更有感觉么?
非常喜欢走在4月份醉人的春风里,真是是醉人的风,再没有诗意的人也会在这画面里显得柔和起来,如有有个眼角的笑意能让你褪去所有愁云密布的外壳的人,想必你确是体会到了春风十里不如你般的美。当然,也会无端的想起一些与四月有关的诗句或者词语,有那么一句“你是人间四月天”,似乎有古诗言简意赅的妙处,可很大一部分为人所知的原因莫不是美人加才女的身份,不过还真看过这本书,如果是自己并不会买,是高中同桌送的生日礼物吧,书的第一页还写着“愿你成为像她一样的才女”类似的字样,我那时管那个同桌叫相公,起因有点模糊,大概就是她头发较短,性格非常之干练,还经常训我,经常在上课的时候偷看书,非常喜欢做摘抄,其实就是不好好学习,与她跟另外一个同桌形成鲜明对比。我又离题了,总之,这个季节适合所有我喜欢的活动,发呆、晒太阳、散步、睡懒觉、发呆,一切漫无目的的行动,和下一秒突如其来的兴致。有时候琢磨自己,每每总是归于自我太涣散,智慧不足冲动有余,无边无际缺少约束之类的。其中主要就是智慧不足吧,汲取知识太片面,直接说就是太浪漫式的涣散主义,偏向于意识流却又没有那种深邃飘渺的智慧力。若要让我写出普鲁斯特式的语言来,大概会在玛德琳蛋糕那一段就不知所言为何物了,更何况大师写了如何看都看不完的三部曲,我只能让它呆在那个地方,接受它神乎其神的气质魅力对我空洞缺乏表达的内心的无限吸引。仍然,发觉自己缺少思考的智慧,是最近的一个所得,似乎要多看点书吧,或者继续保留做一个最特别的无思考的懒人,还是前者吧…
可以把自己定义为能尽力发现自然或者生活中一切美的人,保留一种细细体会,热心观察的激励;但是却无法定义为一个有明确自我思想,并具备对任何事物进行自我思考的深刻的人,只言碎语说了这么多,其实就是发现自己太过自然主义,并且有些肤浅,这么一说,也算是自省了,但是要做到什么事情都抽丝剥茧的一层层深入,我确实有点担心我的智慧力… 明确一点就是学无止尽,想依靠多看书长点智慧不知可不可行……即使是我涉及非常之少的历史= = 不是说“读史可以明智嘛” ……那我且还是读一读
有点累了…脑细胞也用的差不多了 ~

评论

© 稍稍掐了几下 | Powered by LOFTER